中关村NMT联盟“一带一路”全国测试服务网络测试服务信息

4月8日,某研究所将NMT技术应用于钙信号研究,测试样品为小麦,测试指标为Ca2+,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5月9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逆境生理领域,测试样品为黄瓜幼苗,测试指标为NO3-、NH4+,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2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逆境胁迫领域,测试样品为棉花苗,测试指标为Ca2+、H+、K+、Na+、IAA,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5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植物逆境领域,测试样品为苜蓿,测试指标为K+,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9号,某研究所将NMT技术应用于水稻逆境领域,测试样品为水稻,测试指标为Na+、Ca2+,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完成实验。| 6月11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植物抗逆领域,测试样品为酵母细胞,测试指标为IAA,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16号,某高校将NMT技术应用于昆虫研究,测试样品为昆虫,测试指标为Ca2+、K+,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19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植物抗逆领域,测试样品为拟南芥,测试指标为Ca2+,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活体植物逆境研究应用培训 | 兰州大学


6月南京/深圳/成都/兰州NMT应用培训通知

NMT作为生命科学底层核心技术,是建立活体创新科研平台的必备技术。2005年~2020年,NMT已扎根中国15年。2020年,中国NMT销往瑞士苏黎世大学,正式打开欧洲市场。

2020年6月24日,由中关村NMT产业联盟组织的非损伤微测技术(Non-invasive Micro-test Technology, NMT)活体植物逆境研究应用培训,将在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行。

 

主讲内容

非损伤微测技术(Non-invasive Micro-test Technology, NMT)是生命科学的底层技术,常用于功能基因验证、信号转导、活体组织/细胞微环境变化、植物逆境及营养研究,通过检测活体生物组织/细胞与内/外环境间O2/H2O2/Ca2+/Cd2+/Na+/K+/N交换量的实时变化,揭示:

·COLD1等位基因赋予水稻的耐寒新机制
·CBL激酶提升植物抗盐耐寒能力的生理证据
·OsHAK5调节IAA运输调控水稻株型的生理机制
·HvAKT2和HvHAK1提升植物耐旱能力的生理机制
·mlo5/9突变体花粉管无法识别胚珠的扩散信号的钙信号机制

.......

 

培训内容:NMT理论应用培训、操作演示

时间:2020年6月24日 星期三 9:00~12:00

地点:兰州大学本部校区逸夫生物楼505室

联盟联系人:程老师 18515811370
 

 

刘蕴琦

中关村NMT产业联盟秘书长

NMT国际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

与现代NMT发明人许越团队,共同筹备并成立了中关村NMT产业联盟,是非损伤微测技术在科研应用及产业化领域的资深专家。


非损伤微测技术目前可检测的指标有:H+、Ca2+、Na+、K+、Cl-、Mg2+、Cd2+、Cu2+、Pb2+、NH+、NO3-、O2、H2O2、IAA。

 

2019版《NMT论文集》已出版

关键词:非损伤微测技术,应用培训,兰州大学,活体植物逆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