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NMT联盟“一带一路”全国测试服务网络测试服务信息

4月8日,某研究所将NMT技术应用于钙信号研究,测试样品为小麦,测试指标为Ca2+,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5月9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逆境生理领域,测试样品为黄瓜幼苗,测试指标为NO3-、NH4+,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2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逆境胁迫领域,测试样品为棉花苗,测试指标为Ca2+、H+、K+、Na+、IAA,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5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植物逆境领域,测试样品为苜蓿,测试指标为K+,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9号,某研究所将NMT技术应用于水稻逆境领域,测试样品为水稻,测试指标为Na+、Ca2+,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完成实验。| 6月11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植物抗逆领域,测试样品为酵母细胞,测试指标为IAA,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16号,某高校将NMT技术应用于昆虫研究,测试样品为昆虫,测试指标为Ca2+、K+,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19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植物抗逆领域,测试样品为拟南芥,测试指标为Ca2+,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干细胞治疗的困境如何解决 | 底层技术NMT(转自旭月公司)

 

点击上方观看视频

 

 

大家好,旭月谈谈科技谈复兴,人人有责,欢迎来到旭月谈科技篇,我是许越。

 

 

在全民抗疫的形势下,我今天骄傲的代表旭月人向大家汇报:我们为全民抗疫所做出的自己的努力,就是以NMT非损伤微测技术为基础的干细胞新冠治疗创新平台。

 

 

在我们介绍这个创新平台之前,让我们简单回顾一下什么是干细胞,以及以这群特殊(功能)的干细胞来进行植入到患者体内达到治病的这个目的。

 

 

“在前期临床研究的基础上,应急科研攻关项目支持的王福生院士团队、周琪院士团队、刘中民教授团队均已入驻武汉,开展对危重型患者的临床研究与救治。已经治疗了六十四位危重的患者,结果显示干细胞治疗安全有效。”

 

 

正如张新民主任所讲,干细胞治疗的两大瓶颈或者说它所面临的挑战:一是安全性、二是它的有效性。

 

 

众多的、近年的研究表明,安全性和有效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病人的免疫能力和免疫环境,而这些免疫的能力又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量代谢。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要求在抗疫期间要多吃、多睡、休息好,这样才能够提高免疫力。而且能量代谢,我们也知道是和细胞和组织内部的、各种离子和分子的微环境和活动密切相关的。

 

 

那么有没有这样一种技术,可以帮助我们利用这些离子和分子的活动、活性,来进行干细胞治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检测或者提供相应的指标?有没有这样的技术呢?答案是有的,它就是非损伤微测技术。因为它是一种活体材料生理信号、生理环境及生理功能的一种检测技术。比如说钙离子,它就是和信号传导、细胞凋亡有关;而氧的活动又和能量代谢和呼吸代谢等生理功能密切相关。

 


因此NMT为干细胞的治疗提供了非常好的解决方案。它会在(寻找)合适的生理环境以及正确的生理信号两个方面,来为我们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举例来讲:一个胚胎细胞,当外施过氧化氢就会诱导出它的膜的融化,以及钾离子的外泄。换句话说,我们可以用这种钾离子的外泄作为指标,来判断干细胞在分化的过程中,是处于机体信号的控制下还是脱离了必要的控制。

 

 

同样的,我们可以通过监测氧的活性来判断我们干细胞治疗过程中。比如说希望它(最终)分化成肺泡细胞,那么这个肺泡细胞是否有真正的、我们所需要的氧吸收的这种生理功能。

 

 

因此我们非常骄傲地向大家介绍这种基于NMT非损伤微测技术的NMT研究平台。我们还可以利用NMT技术来进行干细胞治疗机理的相关研究。也就是说,我们不仅可以知道病人好了,而且我们还可以知道病人为什么好:这个干细胞的分化以及它的一步步的将病人治好,它每一步的生理的作用到底是什么样、生理的过程是什么样的。这样我们还可以把这种机制运用到其它的干细胞的治疗过程中去。

中华复兴,需要创新思维,更需要建设性意见。感谢来到旭月谈,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