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NMT联盟“一带一路”全国测试服务网络测试服务信息

4月8日,某研究所将NMT技术应用于钙信号研究,测试样品为小麦,测试指标为Ca2+,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5月9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逆境生理领域,测试样品为黄瓜幼苗,测试指标为NO3-、NH4+,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2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逆境胁迫领域,测试样品为棉花苗,测试指标为Ca2+、H+、K+、Na+、IAA,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5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植物逆境领域,测试样品为苜蓿,测试指标为K+,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9号,某研究所将NMT技术应用于水稻逆境领域,测试样品为水稻,测试指标为Na+、Ca2+,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完成实验。| 6月11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植物抗逆领域,测试样品为酵母细胞,测试指标为IAA,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16号,某高校将NMT技术应用于昆虫研究,测试样品为昆虫,测试指标为Ca2+、K+,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19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植物抗逆领域,测试样品为拟南芥,测试指标为Ca2+,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非损伤微测系统上榜国家重点实验室高频采购仪器名录


国家重点实验室偏爱哪些仪器?

 

据仪器信息网8日报道,2020年上半年国家重点实验室采购频率最高仪器类型,分别为植物生理生态仪器、生物工程设备、分子生物学仪器。其中,植物生理生态类仪器中,非损伤微测系统上榜。

 

国家重点实验室引领的植物生理生态研究热潮,印证了生理研究是后基因时代科研发展的大势这一判断。非损伤微测系统作为活体生理研究的代表性仪器,已经成为生理生态研究领域最主流的仪器之一。
 

 

2020年上半年国家重点实验室采购频率最高仪器类型细分情况统计

 

 

已采购非损伤微测系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列表

 

 

会员企业产品推介:基于NMT的最新抗疫产品
详情点击底部“阅读原文”

 

 

截至2020年6月30日,整个2020年上半年,共有20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布了仪器设备采购需求,采购仪器设备近150种,采购总金额合计约1.274亿。

 

 

2020年上半年国家重点实验室采购频率最高的前14类仪器

 

 

2020上半年发生仪器采购行为的农业及生物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版《NMT论文集》已出版

 

 

{back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