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ense O-Sense

中关村NMT联盟“一带一路”全国测试服务网络测试服务信息

4月8日,某研究所将NMT技术应用于钙信号研究,测试样品为小麦,测试指标为Ca2+,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5月9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逆境生理领域,测试样品为黄瓜幼苗,测试指标为NO3-、NH4+,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2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逆境胁迫领域,测试样品为棉花苗,测试指标为Ca2+、H+、K+、Na+、IAA,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5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植物逆境领域,测试样品为苜蓿,测试指标为K+,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9号,某研究所将NMT技术应用于水稻逆境领域,测试样品为水稻,测试指标为Na+、Ca2+,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完成实验。| 6月11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植物抗逆领域,测试样品为酵母细胞,测试指标为IAA,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16号,某高校将NMT技术应用于昆虫研究,测试样品为昆虫,测试指标为Ca2+、K+,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19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植物抗逆领域,测试样品为拟南芥,测试指标为Ca2+,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宁泽涛”,今天你最大!


       2015年8月6日从俄罗斯的喀山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的现场传回了令人振奋的好消息。那就是我国选手宁泽涛战胜了在此项目上的各路传统高手,获得了冠军。成为这个项目上,首次获得冠军的黄种人。这振奋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全世界,也迅速登上了各大头条。同时在今天,微信朋友圈被小鲜肉宁泽涛的消息整整刷了一天的屏,在这闷热的夏天掀起了一股强劲的热浪。

精准医疗,已确定的发展方向


       7月29日,央视两档新闻节目均以大篇幅报道了“精准医疗”这一项目。节目组详细介绍了其概念、发展与应用,并透露:中国正筹建自己的人群全基因组数据库和样本库,为精准医疗奠定基础。

       精准医疗(PrecisionMedicine)在百度词条里是这么解释的,它是以个体化医疗为基础,随着基因组测序技术快速进步以及生物信息与大数据科学的交叉应用而发展起来的新型医学概念与医疗模式。其本质是通过基因组、蛋白质组等组学技术和医学前沿技术,对于大样本人群与特定疾病类型进行生物标记物的分析与鉴定、验证与应用,从而精确寻找到疾病的原因和治疗的靶点,并对一种疾病不同状态和过程进行精确分类,最终实现对于疾病和特定患者进行个性化精准治疗的目的,提高疾病诊治与预防的效益。

用NMT探寻中医的奥秘


 

       入伏的天气,烈日炎炎。此时如果能够畅饮一瓶冰镇汽水,或者吞下一桶冰激凌,该是多么的惬意。但我们中医的说法是入伏不可喝冰水,吸凉气,原因是现在这个 时候正是将寒气逼出身体的最佳时机,多喝热水是正道。听起来怎么那么不舒爽呢?但这就是中医的养生之道。

旺季,我们一起加油!


       今天清脆的雷声和晃眼的闪电,结束了北京连日来的高温。但旭月公司研究院的测试服务仍然持续高温。

       自从入夏以来,研究院的测试服务便开始进入了旺季。几乎每一天的设备和工程师都满负荷运作。仅7月初到现在,该中心已经接待了来自沈阳农业大学,西北农林 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科院遗传所,上海植生所,厦门海洋三所,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多家单位的老师,利用NMT技术开展实验。检测指标包K+,Ca2+,H+,NH4+,NO3-,Cl-,Cd2+,还有生长素IAA。而还有山东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长江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中农业 大学等多家单位的老师已经预约了测试,在随后的时间内会按计划开展测试。

       在此,对于客户对NMT的信任以及对我们服务的支持,研究院测试中心全体成员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会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最后,提醒各位有测试计划的老师们,目前测试预约已到8月份,如您有实验计划,请尽早计划与预约。

转自:旭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是要稳稳的幸福,还是要股市的心跳?


 

       前几日,我们带着即将推出的 “NMT活体工作站”系列产品和公司多年的老朋友张老师见面交流活体工作站时,同时也聊到了股市。意外的发现,其中有一些事情,有着惊人的共性。

       旭月公司的测试中心自成立开始,已经接待了300多位客户,这些客户中有的似乎运气很好,通过一两次测试就发表了文章,感觉NMT让人充满了惊喜。而有些客户似乎就没那么走运,几次奔波下来,数据仍然让人琢磨不透。就好像5月底的时候还看到一篇文章标题是《前四月北京股民人均赚8万元》,而这几天就成了股市齐声喊“爹”。那么这种过山车的感觉,可以少一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