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ense O-Sense

中关村NMT联盟“一带一路”全国测试服务网络测试服务信息

4月8日,某研究所将NMT技术应用于钙信号研究,测试样品为小麦,测试指标为Ca2+,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5月9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逆境生理领域,测试样品为黄瓜幼苗,测试指标为NO3-、NH4+,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2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逆境胁迫领域,测试样品为棉花苗,测试指标为Ca2+、H+、K+、Na+、IAA,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5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植物逆境领域,测试样品为苜蓿,测试指标为K+,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9号,某研究所将NMT技术应用于水稻逆境领域,测试样品为水稻,测试指标为Na+、Ca2+,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完成实验。| 6月11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植物抗逆领域,测试样品为酵母细胞,测试指标为IAA,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16号,某高校将NMT技术应用于昆虫研究,测试样品为昆虫,测试指标为Ca2+、K+,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19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植物抗逆领域,测试样品为拟南芥,测试指标为Ca2+,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骨骼研究



Ca2+外流促进骨骼损伤的修复(文献编号:F2012-003


在生理学上,劳累和超负荷的压力导致骨骼遭受轻微的损伤,这种损伤能够被骨骼细胞定向修复。通常使用事后免疫组化分析骨骼细胞对损伤的反应,但是不能实时监测这种反应,且忽略了细胞周围环境对损伤反应和骨细胞的潜在影响。迄今为止,没有体外损伤模型研究骨骼细胞对损伤的反应。


2012年初,美国普渡大学的科学家发展了实时监测损伤的实验模型,报道了通过应力集中点诱导的Ca2+外流的研究方法。通过非损伤微测技术和荧光技术发现MC3T3-E1成骨细胞通过胞内Ca2+信号转导激活应力集中点的Ca2+外流,成骨细胞的活性与胞外的Ca2+有关。骨骼受到损伤导致骨骼把Ca2+释放到骨骼基质中,促进骨骼基质中的成骨细胞吸收Ca2+和细胞的生长,从而定向修复骨骼损伤的部位。


这个结果说明了一个新的前景,骨骼基质通过转换机械应力使化学信号(细胞外的Ca2+)进入细胞,担当细胞反应和修复的中间体,为研究骨骼的修复提供了一种新的方法。


图注:在机械拉力下实时测定骨骼表面的Ca2+流速和细胞内的Ca2+浓度。正值表示外排,负值表示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