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NMT联盟“一带一路”全国测试服务网络测试服务信息

4月8日,某研究所将NMT技术应用于钙信号研究,测试样品为小麦,测试指标为Ca2+,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5月9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逆境生理领域,测试样品为黄瓜幼苗,测试指标为NO3-、NH4+,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2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逆境胁迫领域,测试样品为棉花苗,测试指标为Ca2+、H+、K+、Na+、IAA,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5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植物逆境领域,测试样品为苜蓿,测试指标为K+,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9号,某研究所将NMT技术应用于水稻逆境领域,测试样品为水稻,测试指标为Na+、Ca2+,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完成实验。| 6月11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植物抗逆领域,测试样品为酵母细胞,测试指标为IAA,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16号,某高校将NMT技术应用于昆虫研究,测试样品为昆虫,测试指标为Ca2+、K+,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19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植物抗逆领域,测试样品为拟南芥,测试指标为Ca2+,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联盟搭台 会员唱戏 | 旭月研究院:活体功能组学实验直播


活体,是生命科学研究者梦寐以求的研究手段,非损伤微测技术作为当今活体生理研究的最佳手段之一,更是承载着中国人自己的组学——活体功能组学发展、壮大的希望。

为支持中国学者占领活体生理研究的制高点,联盟在中关村的支持下,成立了《活体生理功能组学直播平台》,欢迎各地NMT创服中心、企业会员、课题组/个人会员,积极用好此平台,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以下转自旭月公司微信订阅号)

活体功能组学(imOmics)是研究活体生物细胞、组织或者个体,以离子、分子流速的方式,与外界环境进行信息交流的过程。

当前基因、蛋白质、代谢等组学的研究手段以“离体检测”为主,即得到的检测结果反映的是失去生物活性的样品特征,而矛盾的是我们要拿这些“死样品的数据”来表示“活体生物”的特征,甚至要形成一套完备的体系,这在逻辑上形成一个悖论。

而非损伤微测技术(NMT)的出现为解开此悖论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同时也催生了活体功能组学,也是活体功能组学研究的基本方法,NMT是实时测定活体材料离子和小分子流速的技术,是生理功能研究的最佳工具之一。

主要内容

活体功能组学的意义
非损伤微测技术特点
组学使用及衍生的产品和服务
助力科研创新产品的展示

直播信息

主持人:叶斌

中关村NMT产业联盟-旭月研究院 创新平台服务中心主任
中关村NMT产业联盟认证高级测试服务工程师

直播时间:8月27日 16:00-20:00
直播链接:稍后发布,请您及时关注旭月订阅号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