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ense O-Sense

中关村NMT联盟“一带一路”全国测试服务网络测试服务信息

4月8日,某研究所将NMT技术应用于钙信号研究,测试样品为小麦,测试指标为Ca2+,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5月9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逆境生理领域,测试样品为黄瓜幼苗,测试指标为NO3-、NH4+,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2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逆境胁迫领域,测试样品为棉花苗,测试指标为Ca2+、H+、K+、Na+、IAA,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5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植物逆境领域,测试样品为苜蓿,测试指标为K+,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9号,某研究所将NMT技术应用于水稻逆境领域,测试样品为水稻,测试指标为Na+、Ca2+,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完成实验。| 6月11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植物抗逆领域,测试样品为酵母细胞,测试指标为IAA,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16号,某高校将NMT技术应用于昆虫研究,测试样品为昆虫,测试指标为Ca2+、K+,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6月19号,某研究院将NMT技术应用于植物抗逆领域,测试样品为拟南芥,测试指标为Ca2+,在旭月研究院完成实验。|

关于“向非损伤微测技术设备潜在采购用户提供测试服务费补贴”的通知

为迎接第25届中关村论坛的召开,落实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论坛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关村NMT产业联盟继续加大力度,促进非损伤微测技术(NMT)设备在高校、科研院所的普及,帮扶联盟中小科技企业会员提升科技产品销售收入。联盟决定针对已启动或计划启动NMT设备采购的科研单位课题组,给予测试服务费大额支持。

 

资助原则

联盟将根据设备是否已上报采购、暂未上报项目的计划完整度,以及支撑材料的完整度、可行度,综合评定测试服务费资助比例。

 

资助比例

测试服务费总额的15%~50%。

 

申报资格

在本单位,具备设备上报采购资格,或具备设备上报采购提议资格的工作人员。

 

申报期限

2024年4月30日止。

 

申报途径

微信扫码填报。

中关村旭月非损伤微测技术产业联盟

2023年4月25日

 

国家基金委生命学部发布“十四五”优先发展领域


1、生物大分子的修饰、相互作用与活性调控

主要研究方向:生物大分子修饰、动态变化及其功能;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的动态性和网络特征;生物大分子特异相互作用的结构基础和预测;生物大分子复合体的自组装;糖、脂化学与酶促合成、结构与功能;高分辨等技术方法研究细胞内大分子行为。

2、细胞命运决定的分子机制

主要研究方向:细胞可塑性调控机制;细胞器和亚细胞结构的动态变化及其功能;细胞跨膜信号转导与命运决定;干细胞多能性维持与定向分化的机制;胚胎干细胞分化的转录和表观遗传调控网络。

3、配子发生与胚胎发育的调控机理

主要研究方向:配子发生和成熟的分子机制;胚胎发育图式的动态变化及其分子调控网络;细胞谱系发育的分子机制;配子发生和胚胎发育的表观遗传调控。

4、免疫应答与效应的细胞分子机制

主要研究方向:免疫细胞新亚群、新分子及其功能;免疫细胞识别和活化的信号转导;不同类型免疫细胞相互作用及其功能;微生态黏膜免疫机制;免疫耐受和免疫逃逸机制。

5、糖/脂代谢的稳态调控与功能机制

主要研究方向:糖/脂代谢与能量代谢的网络调控;膜糖/脂代谢的动态调控与功能;糖/脂特异代谢物的转运机制与功能;细胞或组织器官特异的糖/脂代谢与功能;糖/脂代谢调控与内分泌系统的相互关系;糖/脂代谢的稳态维持与异常发生机制。

6、重要性状的遗传规律解析

主要研究方向:复杂性状的遗传结构和调控机制;复杂疾病的遗传和生理机制;生物性状演化的遗传基础;人类及重要生物表型的特征及遗传基础;次级代谢调控的遗传基础。

7、神经环路的形成及功能调控

主要研究方向:神经元的发育、形态与功能;神经元之间选择性联系机制;神经环路信息的处理和整合;神经环路异常与疾病发生机理。

8、认知的心理过程和神经机制

主要研究方向:感知觉信息处理与整合;注意和意识的心理过程和神经机制;高级认知过程(学习、记忆、决策、语言等)的心理和神经机制;认知异常的发生机理、早期识别与干预;人类个体认知与社会行为的发生发展过程。

9、物种演化的分子机制

主要研究方向:特殊环境下物种的适应性演化机制;物种相互作用的协同演化机制;物种相似性状的趋同演化机制。

10、生物多样性及其功能

主要研究方向:生物多样性的形成机制;生物多样性的维持机制;生物多样性丧失机制;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的关系。

《基金标书撰写参考资料暨NMT分类实验步骤(2021版)》下载优惠券

使用教程

 

 

1、将优惠券编码输入到上方网址处并访问

 

2、qq或微信扫码登录腾讯课堂

 

3、自动跳转领取优惠券

 

4、点击马上使用

 

5、进入《2021国自然标书撰写参考资料暨NMT分类实验步骤》课程

《2021国自然标书撰写参考资料暨NMT分类实验步骤》的内容与《基金标书撰写参考资料暨NMT分类实验步骤(2021版)》一致,请放心下载

 

6、点击领券购买

 

 

7、机构优惠选择-满减券:满50减50

 

8、点击去付款(2分钱)

 

9、支付订单

 

10、点击立即学习

 

11、点击想要下载的资料

 

12、点击下载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