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简介:

非损伤微测技术(Non-invasive Micro-test Technology:NMT)是一种超高灵敏度,非接触、流速为单位,检测材料外部离子分子浓度及其梯度的技术。

非损伤微测技术(Non-invasive Micro-test Technology:NMT)及其命名,是前美国航空航天局高级研究员、美国扬格公司和北京旭月公司创始人许越教授,在匡廷云院士、杨福愉院士、林克椿教授的启发和帮助下,以美国科学家Lionel Jaffe离子振荡电极技术为理论基础,经过20多年的不懈努力,经过模块化、⾃动化、专业化、智能化、标准化的技术创新,商品化、商业化、产业化、国产化、国际化的应用创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于2021年通过科技部认定机构的‘国际领先’ 评审。

《NMT通讯》以2021年‘国际领先’科技部评审为契机,旨在为各领域的科研人员、工程师、大中小学教师、学生,政府科技管理部门、创新型各类企业,以及广大社会各界朋友,提供一个温馨、通俗和充满创新活力的“NMT人之家”!通过系统和科学地普及各类NMT知识和生产实践经验,推进非损伤微测技术在我国的进一步发展,为科教兴国做出更大的贡献!